机构简介

中国未来研究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是经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决定成立,经国家标准委备案的,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团体标准的专业委员会。直属于中国未来研究会,负责总会所属成员的团标的建标、修订及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法》、 《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独立开展工作。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产学研的融合,规范进行预测研究和咨询、技术评估和决策分析活动,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建立和修订相关团体标准。

主要工作:

1、遵循本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向主管机关提出开展本级本专业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和措施。

2. 跟踪国际上行业标准的最新进展,分析国内本行业标准的现状和结合单位、地方具体情况,提出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或制定标准的建议。

3. 根据主管单位的计划要求,组织制定、修订和复审行业技术的标准。

4. 根据“中国未来研究会团体标准体系框架”,参与编制团体标准体系表。

5. 开展重要行业或专业技术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

6. 开展重要行业或专业团体标准化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7. 开展专业标准化人员的业务培训。

8. 开展专业标准化的理论、方法研究和交流,出版内部简报,组织学术论文交流活动。

9. 开展专业标准化领域的课题研究。

10. 定期向主管机关提出专业标准化科技成果奖励项目建议及本级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的建议。

11. 组织开展专业标准化交流活动,组团考察国外专业系统和产业,组织参加国际本专业标准化会议以及邀请国外有关专家来讲学等。

关于成立中国未来研究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批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159787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zwhbzw@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